Lil Daniel

逸、易、意

 无法走出的那段回忆,看到伤感一点的东西就会不受控制的流眼泪,没人看到的。总是会感叹时间怎么这么快,我都还没学会东西呢,为什么人和人一定要分离?为什么自己自信不起来?为什么自己永远都被别人踩在脚下?

我很喜欢那种乡村生活,自己一个人,吹着风,很舒服的那种,无忧无虑,惬意的生活。和小伙伴玩泥巴,把泥巴捏成一个球,晒干它,扔到用砖头砌成的墙,碎了就觉得好舒服;是玩一二三木头人被抓到动了的好笑又无奈;是每次和弟弟抢电视的斗争;是家里人说为什么不能让下弟弟的气愤;是每次被他们打却不知为何,然而我并不能反抗的委屈;不敢关灯睡觉的夜晚;是大胆反抗学校制度,带着一班人逃课的兴奋(后面被校长抓到了,自己是最后回来的,当着全班的面骂了我);还记得小时候那些套在手指上的那个吗?忘记叫什么了,带上去,就好像自己的手变成了武器,能够拯救世界;是和表妹去菜地摘我奶奶种的西瓜,掉落在水渠,毫不犹豫跳下去,追上西瓜的迫切,不然被水冲走就没得吃呢;把脚伸进冰凉的湖水里,那时候的水很干净呢,凉凉的;有时候湖的主人还要抽干水把鱼都捞上来,这个时候我和弟弟就会去湖里面捡漏,抓鱼的人还会送我们两条呢,还有虾,小河蟹这些;听着外面昆虫的声音睡觉,还有远处传来船的声音,那是我的童年。

其实现在想起来也没什么,只觉得小时候的自己为什么这么敢啊?

每个人都有自己梦想,想要什么的追求,我根本不清楚,不清楚到底什么是我想要的,可能以后会当个尼姑吧,去寺里面。小时候啊,看那个广告,那个佛山寺的广告,听着那浑厚的钟声,每当这个广告播放,我总是不会趁这时间去上厕所,而是会听声音,把眼睛闭上,总感觉那是我的归宿,什么都不用想,不会有突然的事情出现以至于打乱我所有的计划。

可生活并不是这样子的,它永远会与我的愿望背道而驰,一次又一次,让我根本抬不起头来,没有好看的脸,暴躁的脾气,臃肿的身体,与别人合不起来的三观,都是引起与他人矛盾的一切根源。 

评论